乐清本地宝 > 乐清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浙江仙居天柱岩
浙江仙居天柱岩
2013-12-27 14:13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江仙居天柱岩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仙居天柱岩

  在广袤的仙乡大地上,有一座山峰擎天而柱,名曰天柱岩。从白塔下高速,沿十三都坑进入淡竹乡尚仁村,远远就能望见拔地而起的天柱峰。一路青山碧水,风光旖旎,再加遍野黄灿灿的油菜花,使人眼前为之一亮。天柱岩位于淡竹乡尚仁村,属韦羌山系,又名天姥山,传为天姆所居。天柱岩海拔904米,柱身200多米,如一柄利剑,一柱擎天,直剌云霄。

  天柱岩的柱体与地面几乎垂直,加之岩壁经过多年的侵蚀风化,为群峰中侵蚀崩塌最严重者,岩体柱状节理十分发育,攀爬难度系数在这个台州的山体中数一数二,2012年仙居人方浙(后选举为仙居登山协会会长)浙江攀岩专家黄山等人历史半年,第一次登顶。

  天柱岩上并没有老人们传说中的“天池”,只有一条40米左右长的山岗,上面覆满了1人多高的灌木和奇形怪状的虬枝。淡竹乡旅游资源丰富,无论是在景观资源、生物资源方面,还是在人文资源方面,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。仙居158平方公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面积,有90平方公里位于淡竹境内,原生态的、无雕饰的、有品位的自然资源,构成了淡竹风景“山青、水秀、林幽、峰奇、瀑美”的特点。

  景观资源方面:既有鬼斧神工的峰峦(如天柱岩、夫妻峰、五指峰),又有变幻莫测的云海(如林山村晨观云海);既有清幽秀美的山林(如朱砂坑原始森林、蝌蚪崖及俞坑自然保护区),又有气势壮观的飞瀑流泉(如龙潭三瀑)。

  生物资源方面:境内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,素有植物“基因库”、“博物馆”之称;是仙居古树名木最多的乡,毛竹资源量多质好,有“浙江毛竹之乡”之美誉,野生花卉种类很多,尤其以兰花出名,生态环境非常幽雅。

手机访问 乐清本地宝首页

  • 美景欣赏 天柱岩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美景欣赏---天柱岩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景点欣赏 浙南猛洞河漂流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景点欣赏---浙南猛洞河漂流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美景欣赏---白沙岛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美景欣赏---白沙岛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白沙岛 景点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白沙岛---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的缺点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的缺点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的优点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的优点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历史文化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历史文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旅游特色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旅游特色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关于天柱岩的传说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天柱岩的传说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江天柱岩美景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江天柱岩美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景点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天柱岩的景点简介
  • 下一篇文章:浙江天柱岩美景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