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清本地宝 > 乐清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关于天柱岩的传说
关于天柱岩的传说
2013-12-27 14:1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天柱岩的传说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在蓬华镇天柱山的最高处有一块岩石,名叫天柱岩。天柱岩来到人间完全是因为一次意外……

  很久很久以前,天庭的玉帝和王母正为决定河水应改往西流还是往北流而争执不休。玉帝觉得应该顺着地势往西流,如果水往北流的话太困难了,这样的话,水都会变成了死水。而王母娘娘却认为水应该往北流,这样的话,在水的带领下,生物们也才有生存的斗志,奋发向上,不会总是想顺其自然,慢慢丧失活得更好更完美的愿望,如果这样自然就会渐渐衰败。

  玉帝和王母为了这么一件事,吵架了一个多月,还是没有结果。各种生命都有一定的忍耐程度,何况还是神仙呢!结果,王母和玉帝都按捺不住,对对方大打出手,但他们都没有打中对方,却同时打中了南天门旁的一根石柱。无辜的石柱被他俩打成了两截,上截就掉在蓬华镇的一座无名山上。后来玉帝和王母言和了,为了表示对这半截石柱的歉意,将这座山取名为天柱山,并告诉人们这截柱子是天柱,让人们不能来破坏它,并且让蓬华的天气也和天庭一样四季皆春,凉爽宜人,天柱也不用遭受人间的日晒雨淋。

  虽然玉帝和王母已经表示了他们的歉意,可是天柱还是不满意,他要求蓬华镇要完全听他的指挥,玉帝和王母答应了。

  天柱行使了自己的权力,让蓬华的一条小溪往北流,周围的植物也正像王母所说的勃勃生机,比别的地方更加茂盛。天柱这样做的理由大家都想不透,但是,从此蓬华风景更加宜人。而且天柱山上长出了一大片枫树林和樱花林,还有薰衣草场,吸引了历朝历代文人学士到此游玩,蓬华也成了泉州的风景名胜。

手机访问 乐清本地宝首页

  • 美景欣赏 天柱岩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美景欣赏---天柱岩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景点欣赏 浙南猛洞河漂流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景点欣赏---浙南猛洞河漂流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美景欣赏---白沙岛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美景欣赏---白沙岛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白沙岛 景点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白沙岛---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的缺点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的缺点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的优点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的优点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南猛洞河漂流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南猛洞河漂流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历史文化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历史文化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旅游特色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旅游特色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江天柱岩美景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江天柱岩美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浙江仙居天柱岩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浙江仙居天柱岩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天柱岩的景点简介

    乐清本地宝为您提供天柱岩的景点简介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上一篇文章:浙江天柱岩美景
  • 下一篇文章:天柱岩的旅游特色
  • 热门推荐